盛盈

写文即毕业

不负责任的随意吐槽

20160410

 

有一段时间随缘的电影区一直有人刷木星上行,结果从室友那里拷来存了好久今天才看掉。其实剧情很low,但是忍不住觉得还可以,至少作为消遣片,也没有什么特别让人看不下去的地方。

稍微说一些觉得挺有意思的点吧。一个是蜜蜂意象。这是我第二次在一个科幻题材的影视中看到蜜蜂了。它被形容为“不会撒谎的生物”(大意),并被提及它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生物。我想这里面肯定有些什么值得讨论的东西。我发现我总是关注一些奇怪的细节,并在涉及到比较的时候特别敏感。敏感,而不是敏锐,大概是因为我觉得我感受到的这些区别也就止于我自己的主观感受而已。有时候确实也只是小题大做。

另外一个是,作为一个追了一部脑洞很大的历史悠久科幻剧的人,外星人拿地球作为某种生产基地的设定真是太!老!套!了!然而那个只活在对话里的Mother的三个孩子的人物形象刻画还挺鲜明的,虽然其实这样的性格分布(?)也蛮老套的,一个高冷的心机哥哥,一个甜言蜜语花言巧语的纨绔弟弟,至于那个姑娘,我最开始觉得她才是幕后大boss,结果给女主讲解了一发设定就消失不见了= =虽然我觉得她很美啦,但真的好龙套啊。

 

其实我觉得整个宇宙的设定还是挺赞的,然而剧情真的太弱了啊!女主似乎被设定成了一个血很厚的糙汉子,并且以一种有道德好宝宝的形象贯穿始终,然而每次都在千钧一发的时候被男主救,每一次!这种危急关头在120分钟内出现了太多次,至少对于我的观感来说太多了。以及,有一种感觉她一个人被各种骗得团团转。当然,也许这就是电影想要达到的效果:表现一个无意中被馅饼砸中的女孩的成长历程(这样想来有点像公主日记不是吗),从最初的纯真到亲眼目睹了一些这个现实中无法想象的邪恶而凭借被赋予的力量达到了对世界和自己的拯救。她曾经对那种平凡而拮据的生活心怀不满,而结尾她在工作时是积极的。

然而如果是这样的话,男主实在是吸引了太多的目光。大把的经费肯定都花在他身上了,看那些炫酷的特效!然而这个人物实在是有很多地方没有解释清楚,比如Stinger在给女主解释他的过去的时候说到的那些,像他那样的人需要一个“pack”,字幕组翻译成家人(还是家庭我忘了),然而没有解释为什么。以及他所咬死的那个皇室成员。咬死的这个梗我觉得后来有一个呼应,就是男主被那只怪兽咬住脖子的那一幕,然而我并没有get到这个梗到底想要说明什么。不过也有一些梗比较好懂,比如男主对皇室的感应,反正他救了她这么多次嘛,从第一次开始到最后一次都是用“找”的。然而这一对BG我觉得站不住啊,男生很好,又是英雄救美,又是带着妹子飞高高,撩妹技能简直满点,然而姑娘就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点啊。虽然她最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且做得还挺激烈的,然而男主的酷炫舞鞋一下子把这场怒摔协议的戏的风头盖过去了。死侍里的女朋友至少还说了一句“那你还有房子住”瞬间戳到了我的泪点,但是这里的姑娘就说了一小段什么坏掉的compass,然后就收买了男主的心,氛围渲染得不够好吗编剧!

总之我看到的电影大意是,一个平凡的姑娘突然被告知其实你是地球的主人,然后有三个是你前世的孩子的人想要从你手中夺取地球,还一个个来绑架你,结果其中有一个boy的雇工叛变了成为你的追随者,在救了你四次之后,你顺利地保有了地球的所有权,并且把一切生活恢复了正常。在写这一段话的过程中,我又发现了很多逻辑上的bug,比如这个地球上的生物是他们要拿来收割的,所以一直在拼命地让人口增长增长,一旦取消了收割,而速率没有改变,那不是很快,哦马上就要面临放不下了的问题吗?


少说了一点,有关英雄的母题。我倒觉得这个电影把男主的英雄形象塑造得太过,最明显的一个,他看起来没有弱点。似乎现在已经很少看到这样的英雄形象了(出身弱不算弱点)。然而想到前段时间看的死侍,似乎也没有什么弱点?但是他的女朋友比起Caine的没有家人,似乎也还是要归入弱点的。于是还是觉得,这个男主满奇妙的。

想想那些传统意义上的英雄,我之前举过的那些XX侠,大概因为本身作为英雄太完美无可挖掘了,所以要开始发现他内心的弱点了。也许也是一种套路和模式吧。

 

最后一点,大家在这种消遣类作品中也喜欢插入名言警句的习惯真是不能好了。整个基本前提都在控诉人类的不道德。然而我看完之后竟然莫名地获得了打鸡血的积极心态,真是奇妙。好了我要打起精神迎接地狱般的考前一周(* ̄rǒ ̄)


评论
热度(4)
©盛盈 | Powered by LOFTER